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

日誌-東森電視-實習的第一天

這是日誌嗎?我也不知道,就叫做日誌吧XD

一早,因為自己的疏忽,沒有把報到的地址跟時間記好。導致報到時,心裡很慌,不知道有沒有跑錯地方...實在該檢討,我還是太粗心了ˇˇ"

例會時,自我介紹仍然有待加強,內容實在太少...不過有長到見識,居然有人用電話開會=口="...聽說還有三方開會的方式呢orz

幼教事業:幼稚園加盟、安親加盟、品牌授權、產品銷售。(107間,T:百大特色小學?)

還有...我人生中對企業的第一場教育訓練居然開跑了,真是讓我吃驚斃了(囧~哈哈哈。不過,這是我的舞台,我要定了,我一定會全力以赴!)
很感謝我的主管嘉琳姊這麼照顧我,為我爭取到這麼棒的機會,哈哈哈哈哈!

輔導員要去關心各園所的災情。(表達關心之意,順便建立好客戶關係XD)

營運長的主張:學習、改變。(對!我們要學習改變!)

開會時,由於聽得滿認真的。剛好又聽的懂= =」…所以,有針對部門的教育訓練建議非常棒的講師(哈哈哈!至少我覺得超讚的XD~)(OS:恩…好險聽得懂ˇˇ」)。
之前在外面當志工,果然有一點點用…。接著,看到專業的流量分析統計圖表=口=」(囧…我真是遜斃了,必須要迎頭趕上啊…>」<

應收帳款回收…哈哈哈~收錢錢囉XDD~(7月收少少,8月收多多,衝啊啊啊~)

第二個會議…教材會議?

話說…開會是記人跟長相的最佳途徑,又不會讓人覺得怪怪的XD

而且,我對幼教也不熟,正好趁此次的機會從更多的面向去瞭解幼教囉QQ~

數位系統的電腦設備需求…再去幫忙瞭解一下好了,搞不好只要有網路就好了~~= =(May)。
系統的成交策略,差異性的強調。(嗯嗯..我有天份,哈哈哈哈哈~自High中~XD)

開會態度:解決問題、公司的事=自己的事、說服。

東森YoYo數位安親學校簡介手冊規劃做得感覺好詳盡,好用心@@」(我該詳細研讀,一方面瞭解狀況,另一方面看能否給些回饋囉^^)(是說..vivi的言詞表達感覺次序分明、條理清晰,一度懷疑是否是當主播的料,哈哈哈~)
教材未達廠商出貨數量…倉儲、運費…等考量。→尋求最佳解決方案。
第三個會議…教材會議
沒有會議資料,在一旁乾乾的看QQ

用字遣詞:
園長→主任、創園→創校。
已裝機、要裝機的,輔導員準備輔助主任執行「創校行事曆」囉!→跑創校SOP囉~~。

8月,原來是安親旺季。(又多瞭解了一點XD)
第四個會議…97下、98上教材訂購比較表

宜蘭的景氣反應比較慢,反應時間會挪後,導致訂購的人數下滑QQ

幼教競爭似乎很激烈,都有嚴重的學員流失出現呢!(附近一所新開的,舊的就被搶走嚕~)

原來…老師的離職,也會把學生帶走耶…(想都沒想過…囧~

營運長說:人性本惡。但是他寧願相信自己的員工,所以園長、主任的話,務必確定真實性有幾分。

八里…目前,家長沒工作,外籍配偶(新移民女性)多。
會議心得:領導者該學會抓重點、釐清問題核心、找出部屬的盲點。

一整天下來,感覺會議不少。大家還真忙碌呢!相信我這個暑假收穫一定不少的。
Because I am the BEST(Bat Education Service Team) , I have to do the BEST.

話說,好險中午有人帶我一起去用餐,大家一起吃飯的感覺真好^^(不知不覺也吃了兩碗半,有點…多=口=」)

而且呀!我今天說不知道怎麼回家時,大家都超熱情的說XD

有這些工作同仁,真是我的福氣^Q^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