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

日誌-東森電視-實習的第三天

啊啊…

好累唷=口=」…

今天一早就開始開會囉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一個會議…不知名的會議,沒有會議資料…

一開始,BOSS就表示,南部現在相當辛苦,並詢問我們是不是可以為他們做點什麼呢?
而有人問是否要在哪兒擺個小廣告時,BOSS馬上回絕了,並且表示:我們不是在沽名釣譽的,而是真的想幫忙,不過新聞專題倒是可以考慮看看XDD(新聞專題是玩笑話QQ~)
評:BOSS真是有慈悲心,不錯不錯^^Y
學到:南北真是有資訊落差呢!(EX:88風災,南部因為身處其中,非常能夠體會受災戶的心情,早就有許多人捐款了,北部慢半拍才討論是否捐款。)

東森的幼教事業:學生招到了,才有「品牌」的力量。

要不要做行銷的區塊→學生招收有無的關鍵。

祕書要相當熟悉BOSS的行程,跟BOSS互看一眼就知道這時間行不行安排行程了XD

課表是招生的重要工具;學制是未來發展的重要指標。

教學是雙向的,一個敎,一個學,機器難以取代。

發展自己的強項。(畫外音:商場如戰場,戰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,既競爭又合作,應該是最多企業之間的模式,但是在合作之餘,總是會找機會除掉對方的。)

站在市場的角度去思考事情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二個會議…園長會議

好書:不抱怨的世界(A complaint Free World),秘密(The Secret)。

差異化行銷?

插牌?區域聯盟?倍增式招生?超級倍增式招生?

老實說…太多東西聽得霧茫茫,所以導致…有點小打瞌睡(汗~我會改進的orz
終於…結束了…
學到的東西不夠多,有點可惜…(囧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很快的..吃飯前利用30分鐘,召開…部落格會議

感覺整個會議的盲點就是:大家都還不夠清楚瞭解部落格對東森YOYO、對幼兒園所的意義。
以致於,當初訂定的一些東西,現在說刪就刪,說砍就砍。(是說,好像之前是別人弄的,沒有做好傳承吧!)
建議:先想好部落格的定義、價值吧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一個會議結束後, 伶宛姊 把我簡單介紹給 佩璇姊,順便告知是我接她的教育訓練,請多多關照我XD~( 伶宛姊 人真好QQ

而…佩璇姊 馬上就給我任務哩!幫忙構思捐款的相關事項(對園所的公告、找東森有報導的捐款帳戶、對一般大眾彈跳式視窗內容)

另外:我有找到東森的捐款帳戶,而且在昨天就已經被聯合報刊載有跟紅十字會合作了…這意謂的部門間的資訊實在不夠流通啊!(好歹老曹算是高階主管吧XD~)(別被營運長看到耶!不然搞不好明天我就走路了~哈哈哈哈哈~)

下午,冠珍姊有請我幫他燒錄VCD和DVD,轉檔→轉檔→燒錄,整個流程就是兩個字:複雜XD~

這時, May姊看到我帶筆電來,也靠過來:「威龍!你的電腦沒要用時,借我燒錄一下相片進光碟好嗎?」(汗…我一直都有在用的,而且用完還要帶回家打日誌呢XDD~)於是,我幫 May姊弄了個免費版的燒錄軟體(附上教學),送她回家自個兒燒錄XD~

今天外務有點多QQ…不過就當作是工商服務吧XD~(謎:啥是工商服務呀?答:我也不知道XDD~)

難怪,「原來我不帥」裡面有句經典的話:「人長得越帥,責任就越重!」嗯嗯~這真是相當有道理的一句話呢~哈哈哈哈~(這段看不舒服的請無視~哈哈哈哈~,這段是給我自High用的XD~)

嗯!就這樣,在東森的實習,又過了一天…明天會更好,加油!!!

3 則留言:

zmczmc2 提到...

我說小章阿
我完全看不懂你再寫啥ㄚ...

pupilsquirre 提到...

BECAUCE YOU ARE BEST
看見這三篇實習的日誌
我感覺威龍是相當的開心
公司的同仁也待你不錯^^
感覺學習不少
回來請用4P回覆 ~XD (行銷團)
加油!!!

愗愗 提到...

你都不回來台中的啦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