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

父母的苦口婆心(一)

小時候,父母總是告訴我很多事情。

而我...總是當耳邊風,聽聽就過了。

就在最近,我才有深切的體悟到...

不聽父母言,吃虧在眼前。

(前提:

所謂的「聽」,不是指「一定」要照做,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!

去分析、評估,到底怎麼做才是最「適合」自己的。)

因為...很多的話語,我都錯過了。也都吃了虧。

所以,今天決定,我要把父母的話放在心上,也把它寫入我的部落格裡。

因為,父母的話是我最珍貴的資產之一!

父母的話

現在...要選擇研究所了。

到底該如何抉擇:

1.想遠一點,別想得很淺,不然只會淪為膚淺之流。

2.真的有興趣嗎?

3.讀出來後,有競爭力嗎?

沒有留言: